交银研究预计2019年社融增速10.5% 信贷增速13.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1日10:53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7月11日电(记者董道勇 张斯文)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11日发布的2019年下半年宏观经济金融展望报告预计,下半年社融增速将会形成反弹趋势,全年社融增速在10.5%左右,增量为21万亿元左右;2019年信贷增速可能在13.5%左右,全年总信贷投放约达18.5万亿元。M2增速维持8.5%左右水平概率较大。

报告认为,下半年货币政策适时适度开展逆周期调节,将为机构加大信贷投放创造良好的流动性环境。考虑到机构风险偏好上升并不明显,信贷增速的反弹空间可能受到制约。当前银行体系机构间依然存在流动性不平衡问题。

报告认为,伴随信贷增速平稳较快以及地方政府专项债的大幅发行,下半年社融增速将会形成反弹趋势,全年增速在10.5%左右,增量为21万亿左右。为配合积极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可能会适时适度加大逆周期调节,将对社融增速和信用创造产生积极影响,推动M2增速回升。在稳健偏松的货币政策下,M2增速维持8.5%左右水平概率较大。

报告指出,面对内外部可能面临的种种压力,下半年货币当局将维持流动性适度充裕的目标,甚至在压力较大的时期加大流动性投放力度。短期内,流动性调控的重点在于缓解银行业信用分层和流动性不平衡的问题上。在适时适度加大逆周期调节的政策背景下,货币市场利率运行中枢有望进一步下行,DR007中枢会较2018年底小幅下行,至2.0%-2.3%区间上。

债市方面,报告认为,目前中美国债利差有利于外资进入国内债市。在信用扩张周期,股市的运行通常强于债市。一旦下半年出现新一轮股市行情,有可能制约债市利率的下行空间。预计10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有可能运行在2.9%-3.1%区间内,企业债信用利差可能小幅收窄,但整体利率回落并不会十分明显。

编辑:胡笑红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