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安健康险发布2019上半年理赔报告 在线申请案件占比超九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1日10:48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上海7月11日电(记者 王淑娟)众安保险最新发布的2019年上半年健康险理赔服务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6月底,众安保险的健康险理赔服务客户数同比增长180.74%,在处理的案件中,90后成出险最多群体,占比达54.57%。值得注意的是,线上渠道处理案件超34万件,约占上半年案件量的90%。

一般传统医疗保险,理赔需要患者提供就诊记录、病历、发票等单据,大概3-30天左右才能获得赔款。而众安保险健康险则将保险和医疗场景深度融合,借此打破医疗数据信息孤岛,在用户充分、合法授权的基础上,可实现医疗数据线上直连。据介绍,未来,更多用户可体验到简化提交就诊材料即可实现快速理赔,理赔款在3-30分钟内到账。

理赔报告显示,90后用户已经成为健康险出险最多群体,出险案件量占比达54.57%,而男性出险比例高于女性,达52.05%。实际上,服务新生代,是众安保险自创立之初就定下的基调。从场景起步,围绕年轻人的需求,众安保险推出了一系列风险保障解决方案。

报告还显示,从出险分类来看,在赔款金额中,医疗占比69%,残疾占比7.4%,身故占比10.8%,重大疾病占比12.6%。疾病赔款占比较高的疾病有恶性肿瘤、心脏/心肌疾病、骨折、白血病等。其中,出险率前三的恶性肿瘤有肺或气管恶性肿瘤、乳腺(房)恶性肿瘤、甲状腺恶性肿瘤。

编辑:胡笑红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