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7月11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1日07:30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7月11日电 上一交易日,美元重挫,美元指数险守97关口,刷新本周低点至97.03;现货黄金一度涨逾20美元至1418.73/盎司,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指出美国经济面临的风险,提振了降息预期并打击美元。油价涨逾4%,美油升上60美元关口,创七周以来新高,市场迎来一系列利好消息,包括飓风可能肆虐墨西哥湾以及美国原油库存下降。

鲍威尔的证词与美联储的“基本情境预测”形成了对照,美联储的预测是,尽管面临通胀持续疲软、其他主要经济体增长放缓以及贸易风险导致企业投资减少等一系列风险,美国经济仍将继续增长。

凯投宏观首席美国经济学家Paul Ashworth表示,鲍威尔对国会的半年度证词陈述表明,尽管美国6月就业岗位大幅增长,但美联储打算推进在本月底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上降息。

市场对美联储7月会议将降息50个基点的预期已经消散,但由于通胀疲弱以及担忧美国企业受贸易现状的影响不断加深,投资者仍预计美联储将降息25个基点。美联储周三公布的6月政策会议记录,与鲍威尔在国会发表的言论互相呼应。

日内重点关注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以及多位美联储官员的讲话。

【国际新闻】

美联储会议纪要:多位官员认为近期降息可能性上升

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在6月18-19日的会议上,美联储今年首次提及短期内降息的可能性,多位决策者表示,应降息以“缓冲贸易的影响”,并推高通胀。美国通胀一直没有达到美联储2%的目标。分析机构表示,美联储会议纪要支持对短期内降息的预期。对一些政策制定者来说,“保险”降息的想法可能很难理解,但市场正在发出信号,表明为了维持当前的经济扩张,有必要下调政策利率。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不确定性持续打压前景预期 对降息持开放态度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众议院金融委员会的证词讲稿中表示,经济下行风险依然存在,贸易因素导致企业投资和通胀疲弱。重申美联储将“酌情”维持美国经济增长。美联储的基本预期是,美国经济增长将保持稳健,劳动力市场将保持强劲,通胀率将回升至2%的目标水平。疲弱的通胀可能会比美联储目前预期的更为持久。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似乎有所放缓。

加拿大央行:今年总体通胀可能下降

加拿大央行维持利率在1.75%不变,认为当前利率维持的宽松是合适的;加拿大经济回归潜在经济增长水平,但前景依旧受到贸易紧张态势的影响;上调2019年第二季度GDP预期至2.3%,此前为1.3%;预计第三季度GDP为1.5%;上调2019年加拿大GDP预期至1.3%,此前为1.2%;下调2020年加拿大GDP增速预期至1.9%,此前为2.1%。

欧盟预计明年欧元区经济增长1.4%

欧盟委员会在季度展望报告中称,预计明年欧元区经济增长1.4%,低于此前给出的增速预期1.5%。同时,今年增速预期维持在1.2%未变,这大大低于2018年实现的1.9%增速。若进一步上调关税将削弱投资者信心及全球金融市场,与此同时,欧盟再度下调2020年欧元区经济增速预期。这也增强了德拉吉进一步采取刺激措施的理由。

EIA原油库存连降四周

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5日当周美国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减少949.9万桶至4.59亿桶,减少2%;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增加10万桶至1230万桶/日。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原油库存减少31万桶;汽油库存减少145.5万桶,汽油库存变化值连续4周录得下滑;精炼油库存增加372.9万桶。

【日内重点关注】

14:00 德国6月CPI月率终值

14:45 法国6月CPI月率

17:30 英国央行公布金融稳定报告

19:30 欧洲央行发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20:30 美国至7月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0:30 美国6月季调后CPI月率

22:0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作证词陈述

22:30 美国至7月5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23:10 美联储威廉姆斯出席讨论会

待定 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次日01:30 美联储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次日01:30 美联储理事夸尔斯参与讨论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