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会议纪要显示多数美联储官员支持更宽松货币政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1日03:55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华盛顿7月10日电(记者 许缘)美联储10日公布的6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国经济前景不确定性和下行风险显著增加,这增强了美联储降息的理由。

美联储当天公布的6月18日至19日会议纪要显示,许多与会官员认为,“如果近期事态发展被证明是可持续的,并继续对经济前景构成压力,短期内将有必要出台更多的货币政策宽松措施”。几位官员认为,从风险管理的角度来看,近期降息是有必要的,因为这将“有助于缓冲未来可能对经济造成的不利冲击”。

会议纪要还显示,许多美联储官员表达了对通货膨胀的担忧,指出通胀预期指标可能在一定程度上低于美联储设定的2%通胀目标。

不过,也并非所有美联储官员一致认为美联储有必要在近期降息。几位与会官员表示,尽管近期经济风险有所上升,但经济前景还未恶化到需要支持更宽松货币政策的程度。还有一些官员也表示,目前降息的理由尚不充分。

在结束6月份货币政策会议后,美联储19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2.25%至2.5%不变,并表示美国经济面临的不确定性增加,将采取适当措施以保证美国经济持续扩张,被市场解读为美联储为降息敞开大门。

美联储19日发布的季度经济预测显示,今年联邦基金利率预期中值为2.4%,与3月公布的预期中值一致。同时,美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中值分别为2.1%和2%。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