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银保监局要求三季度末房地产信托规模不得超过二季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0日19:26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7月10日电 近日,多个省市银保监局要求,辖区各信托公司须确保2019年3季度末房地产信托业务余额较2019年6月末零增长。

这是继近日银保监会就房地产业务约谈多家信托公司后的又一举措。近日,银保监会约谈了部分近期房地产信托业务增速过快、增量过大的信托公司,并对这些公司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求这些信托公司增强大局意识,严格落实“房住不炒”的总要求,严格执行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和现行房地产信托监管要求;二是要求提高风险管控水平,确保业务规模及复杂程度与自身资本实力、资产管理水平、风险防控能力相匹配;三是要求提高合规意识,加强合规建设,确保房地产信托业务稳健发展;四是要求控制业务增速,将房地产信托业务增量和增速控制在合理水平;五是要求提升受托管理能力,积极优化房地产信托服务方式,为房地产企业提供专业化、特色化金融服务。(中证网)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