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定存利率或保持稳定 大中小银行间存款利率差距可能扩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0日19:13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上海7月10日电(记者王淑娟)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数据显示,2019年6月份,商业银行的各期限定期存款利率均值涨跌不一。其中6个月和1年期限的定期存款利率较5月份分别上涨0.3BP和0.2BP;2年、3年和5年期分别较5月份下降0.4BP、1BP和6.2BP。整体来看,除了5年期限的有明显下降,其他期限的定期存款利率基本变化不大。

市场人士认为,6月份时值季末,定期存款利率并没有出现全面上涨。可见,此次季末银行资金较为充裕,揽储压力相对减弱。

数据显示,6月结构性存款发行量为521只,环比增加2.96%,连续三个月发行量下降。平均预期收益率上限为4.08%,环比下降18BP。

此外,6月份有71家银行发行大额存单,发行数量为420只。发行量前三名的是顺德农商行、农业银行和光大银行,发行数量分别为45只、24只、22只。从大额存单利率来看,6月新发行的各期限大额存单利率均值全面上涨。其中5年期限上涨最多,较5月份上涨21.4BP。

分析人士认为,下半年整体市场流动性仍较为宽松,银行的资金相对来说较为充裕,所以银行的定期存款利率或将保持相对稳定,不会出现较大波动。但大中小银行之间的存款利率差距或将有所扩大,一些小银行受到外部因素的影响,面临一定的资金短缺压力,或会改变自身的利率定价策略。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