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委员会警告称欧元区经济下行风险增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0日18:50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7月10日电 欧盟委员会最新公布的欧元区经济预期基本保持不变,部分略微下调,但欧盟委员会警告称,欧元区经济下行风险增加。

欧盟委员会预计欧元区2019年GDP增速为1.2%,此前预期为1.2%;将欧元区2020年GDP增速预期下调至1.4%,此前为1.5%;预计欧元区通胀2019年和2020年为1.3%,此前预期为1.4%。

(图:欧元区GDP年增长率)

主要成员国方面,欧盟委员会将德国2019年GDP增速预期维持在0.5%不变;预计德国2020年GDP增长1.4%,此前预期为1.5%。

欧盟委员会将法国2019年GDP增速预期维持在1.3%不变;预计法国2020年GDP增速为1.4%,此前预期为1.5%。

欧盟委员会维持意大利2019年和2020年GDP增速预期为0.1%和0.7%。

欧盟委员会预计西班牙2019年GDP增速为2.3%,此前预期为2.1%。

欧盟委员会预计2019年瑞典GDP增速为1.7%,2020年为1.5%。

另外,欧盟委员会将英国2019年和2020年GDP增速预期维持在1.3%。

欧盟委员会称,今年下半年欧元区经济将面临“一系列风险”,欧元区的增长前景将“受下行风险影响”,内部的经济相互关联性较以前更高。

欧盟委员会强调,尽管总体数据保持稳定,但这是由于第一季度经济表现好于预期,当时欧元区适逢暖冬,英国因面临脱欧风险而库存大增,且汽车销量大增,这部分影响会被下半年的疲软所抵消,任何贸易紧张形势的升级或政策不确定性的增加,都可能延长全球贸易和制造业的低迷,并引发全球风险情绪的急剧转变以及全球金融状况的迅速收紧。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