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发表半年度货币政策证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0日17:19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7月10日电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向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发表半年度货币政策证词,周四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包括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伊丽莎白.沃伦在内的一些议员预计会提出一系列问题,如特朗普对美联储的抨击,经济现状和Facebook的新货币计划等等。

除此之外,加拿大央行将于北京时间今晚22点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则将在23:15召开新闻发布会。有分析人士指出,加元多头当前似乎正开始担心,加拿大央行可能考虑是否要暂时放弃鹰派立场以抑制加元继续走强,尤其是在美元持续下跌的情况下。今年以来加元已上涨约4%,加元继续升值会影响出口,而加拿大经济被高企的家庭债务拖累,正寄希望于出口带动经济增长。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丹斯克银行:聚焦鲍威尔国会听证会

丹斯克银行分析师表示,美国方面关注两大事件,包括美联储6月会议纪要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金融服务委员会出席半年度的作证。在鲍威尔事先准备好的演讲稿中,鲍威尔将不会提到货币政策,但在提问环节料被问题他对美国经济的看法。核心问题依然是美联储何时减息以及降息程度。

上周五公布的美国6月非农强劲,市场对美联储7月减息50个基点的预期降温。除了美联储减息的时间和先决条件,会议纪要也可能会显示美联储内部的分歧。分析师仍认为美联储将在7月启动削减25个基点的保险性降息,在今年下半年将减息75个基点(如7、9月和12月)。

荷兰银行:欧洲央行或想提早7月采取行动 投资者可能估计不足

荷兰银行经济学家Nick Kounis表示,“官员们最近的评论表明,风险的平衡倾向于更早行动,”目前,他仍然预测9月降息,然后到明年初第二次降息和重启量化宽松。押注欧洲央行将等到9月才会加大货币刺激政策的投资者,可能会低估提前行动的风险。最新的报告显示经济仍在衰退。本周对投资者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德国经济可能出现衰退,工厂订单正在暴跌。法国制造业高管的信心是六年来最低。

西太平洋银行:今年亚洲货币或不会出现强劲复苏

西太平洋银行亚洲宏观战略负责人Frances Cheung预计,今年剩余时间内,亚洲货币不会出现强劲复苏。这是因为,虽然偏鸽的美联储支持风险偏好,但亚太地区央行潜在的降息将淡化其货币的收益率优势。驻新加坡的Cheung在一次采访中表示,市场已经反映了偏鸽的美联储 。亚洲正在享受的这种新利差优势不会变得更大,因为当美联储开始进一步降息时,一些亚洲央行料也将跟进降息。亚洲货币难以因此出现另外一波推升 ”。

标准普尔:预期贸易不确定性将使亚洲的投资和经济增长承压

S&P Global Ratings称,尽管金融环境略有宽松,但贸易不确定性将对亚太地区的投资和经济增长构成压力;由于贸易紧张局势的拖累,标普下调2019年和2020年亚太地区的增长预测至5.1%,此前预测为5.2%。 更加宽松的货币政策将有助于抵消一部分的阻力,但不足以保持经济增长在2018年5.4%的增幅。亚太地区的资本支出增长已经放缓,这个地区较为贸易导向的经济体更处于负值;而中国的政策刺激可能会稳定增长。

巴克莱:下调欧元兑美元预期

巴克莱(Barclays)外汇策略主管马文•巴斯(Marvin Barth)在报告中表示,在日本举行的20国集团(G20)双边国家元首会议的结果普遍出人意料地好于预期,而美国的数据(尽管总体上喜忧参半)表明,美国经济仍保持强劲势头,尤其是在就业方面。

预计美元今年将不那么容易走软,这对欧元兑美元汇率有负面影响,欧元兑美元9月底前将交投于1.12附近,6月预期为1.14;年底将进一步跌至1.10;2020年6月底将触及1.08。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