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比索大跌 因墨西哥财政部长意外辞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0日14:43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7月10日电 亚洲交易时段,墨西哥比索一度重挫2.3%,墨西哥比索创下5月末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比索年度涨幅收缩至2.5%。

墨西哥财政部长Carlos Urzua当天意外从内阁辞职,称理由是对经济政策意见分歧,以及他认为一些官员资历不够。

Urzua周二在其Twitter官方帐户发布的辞呈中称,他感到被迫辞去总统洛佩斯.奥夫拉多尔去年12月1日上任以来他担任的这一职务。墨西哥政府已证实这封辞呈。

“在经济问题上存在大量分歧,”Urzua在信中说道,其中一些原因是“本届政府在没有充分依据的情况下做出了公共政策决定”。“我相信,所有的经济政策都应该建立在证据的基础上,”乌尔苏亚补充道,“然而,在我的任期内,这些信念没有得到回应。”

Urzua被视为洛佩斯.奥夫拉多尔政府中的重要人物,在新政府加大社会支出并投资于国有石油公司Petró;leos Mexicanos之际,他承诺保持预算纪律。

“这是一个非常糟糕的迹象,”Natixis驻纽约的首席经济学家Benito Berber说。Berber认为,倘若墨西哥副财长Arturo Herrera接替Urzua将会受到市场的欢迎,但他不太可能获得这个职位。“Urzua和Herrera让经济政策具备了公信力。如果没有他们,市场会夺门而出。”

凯投宏观拉美经济学家Edward Glossop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这一辞职暗示,政府内部正在形成更广泛的分歧。Urzua的辞职表明,政府内部可能仍有一些人支持更宽松的财政政策。简而言之,尽管奥夫拉多尔到目前为止一直让投资者守在一边,但现在可能开始出现裂痕。”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