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英镑、墨西哥比索下跌 美元指数9日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0日05:22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纽约7月9日电(记者罗婧婧)英国6月份零售数据同比下跌拉低英镑,墨西哥财政部长意外辞职使墨西哥比索下挫,美元指数9日上涨。

英国零售商协会与毕马威8日共同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6月份零售总额同比下跌1.3%,与去年6月英国零售总额同比增加2.3%形成鲜明对比。

英国零售商协会总裁海伦.迪金森说,形势总体来看颇为黯淡。实际工资上涨未能转化为支出增加,因为英国脱欧导致的不确定性使消费者推迟了非必需品的采购。受此影响,英镑兑美元下跌约0.4%。

墨西哥财政部长卡洛斯.乌尔苏亚9日突然宣布辞职,墨西哥比索兑美元大幅下跌,安硕明晟墨西哥基金当日下挫逾3%。

乌尔苏亚在一封致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奥夫拉多尔的公开信中称,双方对经济问题存在诸多不同意见,本届政府的决策往往缺乏依据,并批评墨政府委派的官员缺乏公共财政政策相关知识。

今年一季度,墨西哥经济增速同比仅为0.1%。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6月份商业信心指数为2,较前月下跌5点,澳元兑美元下跌。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10日开始参加为期两天的国会听证会,投资者期望从中获得关于7月底货币政策会议降息可能性的消息。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11%,在汇市尾市收于97.4953。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207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1211美元;1英镑兑换1.2466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512美元;1澳元兑换0.6927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6971美元。

1美元兑换108.87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8.72日元;1美元兑换0.9935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9939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126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096加元。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