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汇率全线下挫再创新低 经济衰退顾虑升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9日22:07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7月9日电 欧洲交易时段,英镑美元持续走低,日内甚至跌破了1月3日“闪崩”时录得的1.2441低位,并从而刷出了自2017年4月以来的27个月新低。虽然日内美元指数表现强劲令非美货币集体承压,但英镑跌势尤为显著,欧元兑英镑交叉盘也因而时隔半年再度升破0.90关口。

推动英镑下行的主因仍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投资者对于英国有序脱欧前景越来越不抱信心。日内爱尔兰财长也忧虑地指出,英国硬脱欧的风险正在变得益发明显。这也令市场恐慌进一步加剧。

投资者同时还担心,脱欧的不确定性可能已经影响了英国实体经济,分析机构预测该国此后在本月发布的二季度GDP可能将显示其经济正时隔七年再现季率负增长,这一预期对于英镑汇价而盐更是雪上加霜。

英国首相竞选人鲍里斯.约翰逊和杰里米.亨特多次公开发表讲话,双方均对无协议脱欧持支持态度,约翰逊似乎对无协议脱欧的态度更为坚决一些。

数据方面,英国6月总体零售销售较上年同期下降1.3%,为同期纪录最大降幅。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