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元跌破兑换保证区间中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9日15:48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7月9日电 亚洲交易时段,港元兑美元下跌0.14%至7.8102,之前五个交易日的收盘水平都强于兑换保证区间的中点7.80关口。港元银行同业拆息已经从十年高点回落。

之前随着香港流动性供应萎缩,提高了当地的借贷成本,港元自5月底以来一度升值0.9%。分析师们将货币市场利率飙升归因于迫近的股票发售锁定资金以及企业为派息做准备。

东方汇理银行新兴市场策略师Eddie Cheung表示,港元有进一步走弱的空间。他说,流动性紧张已度过最严重阶段,市场一直高估IPO的紧缩效应;此外,欠缺有力的催化剂推动资金流入股市,这预示港元缺乏支撑。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