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经济可能出现七年来的首次萎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9日12:23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7月9日电 根据对经济学家的最新调查,第二季度英国经济可能出现自2012年以来的首次萎缩。调查显示,在截至6月份的三个月中,英国GDP可能下降了0.1%。该调查出炉之际,该国零售行业报告称销售再次下滑,并称“前景黯淡”。

此前,英国市场调查机构IHS马基特公司和英国采购与供应特许协会近日联合发布的一系列数据显示,受世界经济放缓和“脱欧”不确定性拖累,英国经济6月或已出现萎缩。

6月制造业、建筑业、服务业表现全面下滑,给英国经济敲响了警钟。经济学家表示,“脱欧”不确定性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都是拖累英国经济的重要原因。

英国当地媒体刊文称,如果当前经济表现得到官方数据佐证,且第三季度经济继续下滑,那就意味着英国经济或将陷入技术性衰退。

编辑:崔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