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探底回升基本收平 因购汇结汇需求相互抵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8日20:48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7月8日电 在岸人民币周一收盘微跌,中间价则跌逾180点至近三周新低。

交易员称,美元指数仍在三周高位徘徊,而年中分红购汇需求不减,人民币早盘一度跌下探至近三周新低,不过受尾盘逢高结汇需求推动,人民币几乎收复当日跌幅。从风险逆转指标看,人民币贬值压力明显降低,单边贬值可能性并不大,本周仍需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的国会证词。

数据显示,中国6月末外汇储备余额实现两连升,并触及14个月新高,当月182亿美元增幅亦创近一年半来最好表现。监管和分析人士指出,估值依然是外储规模回升的关键因素,另外跨境资本偏向流入也助力外储增加。

招商证券分析师认为,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预期可能将重新定价,但中美利差大概率仍将维持在较宽区间,汇率方面无序贬值的风险也偏小,在我国继续推进资本市场开放的大背景之下,预计外资将继续增持人民币债券,如我们此前反复提示的,下半年可能需要重新重视外资增持行为对于我国债券市场的影响。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