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国民银行:五点理由将支持澳元和新西兰元在7月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8日16:12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7月8日电 澳元及新西兰元周一亚洲时段企稳,收复上交易日的部份跌幅。上周五因美国就业报告较预期强劲,带动美元走升。目前,不少分析师预期澳元及新西兰元将维持弱势,因在经济增长放缓且通胀温和之际,两国央行皆料将维持政策宽松。

不过,澳洲国民银行却认为,有五点理由将支持澳纽货币在7月上涨。

理由①:澳元和新西兰元在7月份的表现通常要优于美元,低波动环境可能是支撑因素;

理由②:本月美联储将大概率降息,而美元在美联储宽松周期开始时往往表现不佳;

理由③:中国的货币刺激政策有望利好大宗商品;

理由④:中国央行不太可能以人民币贬值作为政策工具;

理由⑤:澳元和新西兰元的空头头寸规模巨大,进一步回补将推动两者上涨。

从近期汇率的表现看,自上月来澳元一直限于窄幅区间波动,尽管澳洲联储两度降息,官方利率来到纪录低点1.00%。新西兰元兑美元上周五则跌0.9%,创6月中以来单日最大百分比跌幅,周线大跌1.4%。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