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私募市场发行规模环比减少38.52% 预期收益率下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8日16:02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7月8日电 作为7月第一周,上周(7月1日-7日)伴随着G20峰会释放的消息,短期影响市场最大的不确性消散,周初市场向上突破,各大指数止跌反弹。据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统计,上周发行的契约型私募产品数量共18款,环比增加12.50%;发行规模为19.33亿元,环比减少38.52%,发行数量增加,而规模呈现减少的趋势。然而货币市场利率总体继续下行,融资受到挤压。

数据显示,上周发行的私募产品平均年限为0.83年,较上上周同期缩短0.51年;平均收益率为6.93%,较上上周同期减少1.43个百分点。用益分析称,央行逆回购操作无悬念续停,400亿元央行逆回购到期实现净回笼,市场资金面仍旧宽松,货币利率继续下行,契约型基金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也随之下调。

据统计,上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发生126起事件,涉及总金额734.81亿元人民币。投资市场共发生75起投资事件,披露投金额事件58起,共计112.86亿元人民币。并购市场共发生47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597.48亿元人币。

另外,上周共有4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24.47亿元人民币。截至上周五,IT、生物技术/医疗健康、互联网的行业案例数量占据前三位,而互联网、机械制造、能源及矿产所披露的金额占据前三位。用益对此分析称,这源于上周较大的投资金额投向互联网行业。我国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保持平稳较快增长,从2018年至今,私募股权市场投资案例大多集中在IT、互联网和生物医疗三个领域,这三大领域的投资案例数占整个PE投资市场总投资案例数的一半,投资行业更加集中。当前,更有不少知名的资本都在布局产业互联网。

星石投资认为,稳增长政策会贯穿全年,预计三季度政策将再度宽松,全球产业链的重塑对现有国内产业链有一定的冲击。我国对高科技领域的技术突破是必然,现阶段主要把握已经实现技术突破且市场空间大的国家战略新兴产业,科技股长期向好。

今年以来,外资私募产品发行速度不减,已推出13只产品,施罗德投资前不久就同时备案了3只产品。在已登记的外资私募中,16家已有中国私募基金备案,产品总数达到38只,管理规模约52亿元。

瑞银资产分析认为,在多市场上的配置更能发挥外资机构的优势。外资机构可以利用好投资于中国上市公司的经验和历史,帮助投资人在不同市场获取优质公司成长所带来的红利。外资私募将有机会发挥其在多元化市场上的投资管理优势和经验,帮助投资人获取这部分回报。

清和泉资本表示,市场下半年仍然扰动会比较多,但可能震荡偏强,当前影响市场最核心的三个要素是外部环境、经济稳增长和金融供给侧改革。稳增长和金融供给侧改革同步推进,市场有望震荡修复,整体走势类似2012年。综合来看,市场内生的风险不是很大,外生的风险相对不确定性更高,市场整体属于震荡偏强,但无论是行业之间还是行业内部都会分化比较严重。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