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5月核心机械订单创八个月最大降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8日09:53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7月8日电 日本5月核心机械订单四个月来首降,并创八个月来最大月度降幅,令人担心全球贸易紧张局势正在对企业投资构成打击。

日本内阁府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核心机械订单较前月下降7.8%。核心机械订单被视为衡量未来六至九个月企业资本支出的指标,波动较大。这创下2018年9月以来最大降幅,路透调查预估为下降4.7%,4月为增加5.2%。

资本支出下滑或令决策者忧心,他们指望内需来抵销贸易和全球需求放缓等风险。这些不利因素可能导致日本经济脱轨。资本支出一直是日本脆弱经济中的亮点,帮助第一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成长年率达到2.2%。不过,外部风险使依赖出口的日本经济蒙阴,将给日本企业信心构成重压,从而拖累资本支出。

在安倍政府笃定将在10月将消费税上调至10%之际,这可能徒增对于国内需求的担忧。日本2014年4月将消费税从5%上调至8%时,给消费者带来打击,引发经济大幅下滑,此后安倍晋三已两度推迟再次上调消费税的计划。内阁府维持对机械订单的评估,称机械订单正呈现上升态势。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