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圆桌汇】多名美联储官员发表公开讲话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8日07:53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7月8日电 本周,非农数据公布后的一周通常会有多名美联储官员发表公开讲话。此外,加拿大央行将公布新一期利率决议。

美国6月非农数据表示,就业市场强劲,失业率仍处于半个世纪地位附近。美联储决策层对于经济不确定性是否支持降息的看法料进一步出现分歧。尽管面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持续不断地施压,要求尽快大幅降息。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此前表示,美联储不会受政治压力影响。

布拉德此前表示,他不认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7月再次开会时有必要降息50个基点,尽管他最早主张降息的美联储官员之一。因此只要美联储官员在当周进一步坐实7月降息25个基点的预期,美元指数料站稳97关口上方;反之若透露出任何悲观色彩,美指料重回97下方。

有调查显示,虽然美联储今年料将降息,但加拿大央行将不会追随,至少今年将维持利率不变。受近来国内乐观的经济活动支撑,加拿大央行或采取不同的道路,至少在今年底之前都将维持指标利率在1.75%不变。

但分析师也称,经济衰退的风险已上升。加拿大经济料失去许多动能,明年年底前增长率料放缓为1.5%,远低于上季预计的2.2%。

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加拿大经济部门主任Tony Stillo表示:“加拿大的年中反弹料将短暂,因面临国内挑战、全球和美国经济放缓,以及美国若降息可能会促使加拿大央行今年稍晚也降息。”

若加拿大央行官方在政策声明和新闻发布会上流露出任何关于经济衰退风险的信息,美元兑加元料升向1.32关口附近。

【全球央行动态】

拉加德提名欧央行行长

欧洲理事会已提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担任欧洲央行行长,投资者正押注拉加德将会加码宽松。按照规则,如果该提名得到欧洲议会、欧洲央行理事会的支持,并最终由欧洲理事会以有效多数表决任命,拉加德将于今年11月正式接替德拉吉,出任欧洲央行第四任行长,任期8年。拉加德也有望成为欧洲央行首任女行长。

美联储报告:将采取适当措施维持经济扩张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5日在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中指出,鉴于美国经济的不确定性增加且通胀压力保持温和,美联储将采取适当措施维持经济扩张,确保劳动力市场强劲和通胀率位于“对称性的2%目标”附近。美联储认为,2019年上半年,美国国内金融状况仍支持经济增长,但美国国债名义收益率大幅走低,很大程度上反映了投资者对贸易紧张局势和全球经济前景的忧虑,以及对联邦基金利率进一步走向宽松的预期。

美联储梅斯特:需要更多经济走弱迹象来支持降息

美联储决策者克利夫兰联储总裁梅斯特对美国降息的举措的正确性表示怀疑,认为除非有更多迹象表明经济正走向真正的弱势道路。梅斯特表示,在考虑改变美联储的货币政策立场之前,更愿意收集更多信息,美联储将注意到有关经济走势的金融市场信号,但是它们并非总是正确。

澳储行主席洛威:澳储行准备在必要时调整利率

澳储行2日宣布降息25个基点,为2012年以来首次连续两个月降息,政策声明显示,该央行对之后进一步放宽政策持开放态度。澳储行主席洛威表示,澳储行准备在必要时调整利率,近期的降息将有助于降低失业率并减少闲置产能。目前市场预期截至2019年底,澳储行仍有1-2次降息,尤其是11月和12月降息的可能性高于65%。如果近期经济数据好转,预计澳储行下一次降息或推迟至年末甚至是暂缓降息。

日本央行短观:日本大型制造商情绪跌至近三年低点

日本大型制造业商业信心在截至6月份的第二季度接近了近三年来的低点,根据日本央行的调查显示,来自全球总需求放缓造成的经济增速减缓。非制造业商业信心三个月前实现改善。日本央行季度短观调查显示,国内强劲的需求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疲弱的海上出口。据日本央行表示,70%的受访公司在6月11日给出了回复,表示服务不会影响到周六中美重启经贸谈判达成的共识。

日本央行布野幸利:维持超低利率至2020年春季后

日本央行董事会成员布野幸利表示央行的前瞻性指引为其在2020年春季之后维持当前超低利率留下了空间。"鉴于物价成长和通胀预期并未大幅升高,有必要在较长时期内维持足够低的利率,以实现日本央行的物价目标,"布野幸利称。四月日本央行公布新的前瞻指引,承诺至少在明年春季之前将利率维持在目前的超低水平。

希腊央行预测2019年经济增长率1.9%

希腊央行1日发布年度货币政策报告说,希腊经济预计今年将增长1.9%,并将无法达到政府预期的主要预算盈余目标。报告还预计2020年希腊经济增长率将达到2.1%,并预测今年该国主要预算盈余(不包括偿债支出)将达到国内生产总值的2.9%,而希腊政府此前与国际债权人机构达成的目标是3.5%。央行在报告中表示,希腊经济继续面临长期经济危机带来的重大挑战,包括高负荷的不良贷款给银行带来的压力以及高额公共债务等。报告特别强调,需要增加投资并保持最近形成的希腊证券的积极市场环境。

【市场观察】

荷兰国际银行:拉加德继任欧央行行长将为该行带来不确定性

荷兰国际银行认为,IMF主席拉加德继任欧央行行长将为该行未来行动带来不确定性。该机构称,现在还无法判断拉加德属于政策鹰派还是鸽派,因为“迄今为止,她在货币政策方面的直言不讳未引起任何关注”。拉加德将改变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以往的形象,拉加德在货币政策方面可能更像是一位调解人而非操纵者。部分欧洲央行成员批评存在太多核心集团决策,有时候这将会是一种改变。

丹斯克银行:欧洲央行需出台大规模宽松措施来恢复信誉

丹斯克银行认为,市场不相信欧洲央行的通胀指标,欧洲央行需要出台大规模的宽松措施来恢复信誉,尽管此举对经济的影响可能较为温和。6月经济动能和通胀压力仍然受抑。市场应该做好准备,迎接更多意外的负面经济信息。该行预计拉加德担任欧洲央行行长之后欧洲央行将继续保持广泛的货币政策连续性。

荷兰银行:美联储新理事人选凸显特朗普对降息的强硬态度

荷兰银行分析称,美国总统特朗普隔夜提名的两位立场鸽派的新任美联储理事人选,已经明确无误表达了白宫面对利率政策的导向目标。虽然,这两位理事,尤其是和特朗普政府有着密切关系的前白宫经济事务顾问朱迪.谢尔顿的提名能否在参议院过关,依旧存有巨大变数。但是他们所获提名的事实,已经足够暗示美联储在此后将采取更加宽松的货币政策,即使其提名被否决,特朗普也会继续提名类似的鸽派人士。

巴克莱:若瑞士央行出手干预汇市或可寻机做多

巴克莱发布研究报告指出,中期瑞郎前景保持看多,投资者可以在瑞士央行出手后寻机入场做多。巴克莱分析师表示,欧洲央行可能在2019年下半年放宽政策,料将逼迫瑞士央行采取行动,但分析师认为任何的宽松政策都只会令瑞郎缓慢升值,而不会改变其现有的走势方向。

【本周重点关注】

周二:

20:45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波士顿联储主办的压力测试会议上发表开场讲话

22:10 2019年FOMC票委、圣路易斯联储总裁布拉德在国际货币金融机构官方论坛(OMFIF)会议上致欢迎词

周三:

02:00 美联储理事夸尔斯在波士顿联储主办的压力测试会议上发表午后讲话

22:00 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及货币政策报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众议院金融委员会就美国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作证词陈述

23:15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和高级副行长威尔金斯召开新闻发布会;

周四:

01:30 2019年FOMC票委、圣路易斯联储总裁布拉德参加国际货币金融机构官方论坛(OMFIF)会议的问答环节

02:00 美联储公布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17:30 英国央行公布金融稳定报告

19:30 欧洲央行发布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22:0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就美国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作证词陈述

23:10 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总裁威廉姆斯出席“奥尔巴尼地区的社区振兴”讨论会

周五:

01:30 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总裁威廉姆斯就地区经济发表讲话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