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7月8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8日07:27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7月8日电 上周,美国非农数据表现远超预期,美联储7月降息50个基点的预期遭到压制,美元指数在周末创下两周半新高至97.46,终盘收报97.245,大涨1.09%。英镑兑美元创下半年新低1.2478,英国央行可能准备转变态度,准备效仿其它央行降息。英国首相热门候选人约翰逊还称,要为10月底无协议脱欧做好准备。

本周,非农数据公布后的一周通常会有多名美联储官员发表公开讲话。此外,加拿大央行将公布新一期利率决议。数据方面,中国和美国将先后公布6月CPI,英国则将公布5月GDP、贸易帐和工业产出数据。

【国际新闻】

美国6月非农数据大幅好于预期

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2.4万,大幅好于预期,但5月非农就业人数小幅下修至8.3万,失业率回升至3.7%,薪资年率持稳在3.1%。美国劳工部表示,6月专业商业服务、医疗业、交通部门和仓储业就业人数录得上扬。过去三个月,平均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17.1万。本次非农报告是美联储7月会议前的最后一次,该数据好于市场预期,将给美联储一定的喘息空间,美联储7月降息25基点仍旧是大概率事件。

美国6月ADP就业人数不及预期 就业市场继续放缓

美国6月ADP就业人数不及预期,经济学家表示,美国就业市场继续放缓。数据显示,美国6月ADP就业人数录得10.2万人,预期为14万人,前值修正为4.1万人。ADP就业数据公司副总裁表示,美国就业增速开始出现放缓迹象。虽然大型企业表现良好,但小企业在持续紧张的劳动力市场竞争时举步维艰。商品生产行业继续表现疲软。服务业方面,休闲行业和酒店业的疲软可能反映出消费者信心疲软。

欧元区6月服务业PMI维持增长 但制造业颓势不改

欧元区6月服务业PMI好于前值,但经济学家表示,制造业仍呈现下行趋势,欧元区经济前景的下行风险不断加剧。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服务业PMI终值53.6,前值52.9;6月综合PMI终值52.2,前值52.1。Markit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欧元区6月服务业PMI数据表明,欧元区经济增速在第二季度末有所提升,但不应对经济有所好转过于兴奋。Williamson指出,在贸易、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增加以及全球经济正在放缓的背景下,欧元区经济前景的下行风险不断加剧。

英国服务业PMI不及预期 三季度企业可能继续陷入困境

在市场对脱欧和世界经济担忧的背景下,占英国经济主导地位的服务业在6月份几乎没有增长。英国服务业PMI从5月份的51.0下滑至50.2,不及预期。本周早些时候公布的对制造业和建筑业的调查显示,这些行业在6月份出现萎缩,这意味着英国整体经济在二季度可能缩水0.1%。具体数据显示,英国6月Markit服务业PMI为50.2,预期为51,前值为51;综合PMI为49.7,预期为51,前值为50.9。Markit首席商业经济学家威廉姆森表示,过去一年,随着与英国脱欧相关的不确定性日益加剧全球经济放缓的影响,需求逐渐恶化,最新一轮经济低迷随之而来。

澳储行主席洛威:澳储行准备在必要时调整利率

澳储行2日宣布降息25个基点,为2012年以来首次连续两个月降息,政策声明显示,该央行对之后进一步放宽政策持开放态度。澳储行主席洛威表示,澳储行准备在必要时调整利率,近期的降息将有助于降低失业率并减少闲置产能。目前市场预期截至2019年底,澳储行仍有1-2次降息,尤其是11月和12月降息的可能性高于65%。如果近期经济数据好转,预计澳储行下一次降息或推迟至年末甚至是暂缓降息。

【日内重点关注】

07:50 日本5月贸易帐

14:00 德国5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14:00 德国5月未季调贸易帐及经常帐

14:30 法国6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16:30 欧元区7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