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刚:理财子公司将丰富银行理财产品体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7日16:21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7月7日电(记者王都鹏)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银行研究室主任曾刚7日在2019国际货币论坛上表示,理财子公司建立之后,银行理财产品体系会更加多样丰富。

“理财子公司可以做的产品,理论上来讲要比现在的理财产品体系更加丰富,这取决于银行自身能力的建设。”曾刚指出,理财子公司有独立牌照,而且不管是资金端还是资产端,理财子公司是超越了原来银行体系内部去做理财范围,这也解决了银行固有的制度问题。

另外,他指出,期限上面可能会适度拉长,资管新规对期限的错配有很强的要求,未来一些保障性的产品、期限更长的产品可能会更多。这也表明,未来风险上可能会出现更加多元化的产品形态以及更长的期限形态。

编辑:王柘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