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公司房庆利:外资机构开始寻求公募基金控股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7日16:21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7月7日电(记者王都鹏)中金公司财富服务中心联席负责人房庆利7日表示,目前资产管理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中国资本市场结构也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

房庆利在由中国人民大学举办的2019国际货币论坛上表示,中国资本市场的散户特征正在出现显著变化;从机构投资者来看,私募基金、保险、公募基金是持股最多的国内机构投资者,外资也已经占有较为重要的地位。同时,外资机构开始寻求公募基金的控股权,国内机构已经开始直接面对国际资产管理机构的竞争。

房庆利认为,资管行业的成功并没有与众不同的诀窍,主要还是回归业务本质,坚持长期投资的理念,抵御短期利益的诱惑,不冒风险特别是颠覆性的风险,才能够管好客户的资金,成为一个成功的资产管理机构。资管公司的成功重点是建立可以复制的投研能力,而不是追求明星基金经理或者某个人成功的模式。

另外,房庆利认为中国的资产管理机构在海外也有很大的机遇,随着海外上市、海外业务扩张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持有大量海外资产,中资机构对于海外中国人来说更熟悉,也更容易建立信任。

编辑:王柘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