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炼:提升我国金融业竞争力对于人民币国际化非常重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6日16:50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7月6日电(记者董道勇、陈碧琪)中国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炼6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的“2019国际货币论坛”上说,当前,我国金融机构国际品牌影响力还不够,金融资源的供给和需求还存在结构性的不平衡,提升金融业竞争力对于人民币国际化的作用非常重要。

“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的金融业发展确实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现在我国已经成为金融大国,但是距离金融强国还有不少差距。”胡晓炼说,金融业的大而不强实际上形成了人民币国际化的软肋。

胡晓炼认为,提高我国金融业竞争力需要从六方面入手。第一,要健全金融的法制环境,建立完善公开透明与国际接轨的金融法律规则体系。第二,要更充分的发挥市场的作用,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第三,营造包容的监管环境,在提升监管同时,要有利于金融创新。第四,要在更大的范围内,更高的层次上提升金融业开放,促进全球竞争力提高。第五,要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满足多样化的融资需求。第六,金融机构自身要强身健体,增强竞争能力。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