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人民币国际化正处于以市场驱动为主的动能转换阶段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6日10:16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7月6日电 (记者董道勇、陈碧琪)6日发布的《人民币国家化报告2019》报告认为,当前人民币国际化处于由政策推动为主到市场驱动力为主的动能转换阶段。

报告认为,在近三年的发展中,这一动力转变已初露端倪,未来将进一步巩固深化。

报告指出,市场需求是人民币国际化的内源动力,政策大态势人民币国际化的辅助力量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下,跨境人民币使用政策已基本到位,各类渠道已基本打通,市场供求将成为决定人民币国际使用的主体部分。在市场驱动为主的模式下,人民币国际化发展必然会呈现市场形态,非直线攀升,而是波动前行:人民币国际化发展必然会紧扣市场需求,在实体经济与金融发展中发挥更为积极的作用。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