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非农就业数据远超预期 美元指数5日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6日05:12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纽约7月5日电(记者罗婧婧)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数量远超市场预期,美元指数5日上涨。

6月份,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22.4万个,是5个月来的最高值,远超市场此前预估的16万个,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外界对美国就业市场的担忧。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资本市场公司北美外汇策略负责人Bipan Rai说,5日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有些让人意想不到。这一超出市场预期的数据及单薄的交易量使美元得以走强。在美国独立日和周末之间的这个交易日,多数交易员和投资者都在休假。

然而,疲弱的工资增幅进一步证明美国经济正在放缓。6月份就业岗位的增加不足以弥补五月份就业岗位的下滑。Rai说,尽管6月份的数字大幅上升,但5月份的数字与预期相去甚远。这两个月数字相加的结果表明就业岗位增幅不及去年同期。

此外,欧洲政府债收益的持续下滑迫使投资者将目光转向其他收益更高的债券市场,使欧元兑美元走软。

此外,5月份德国工业订单数量远低于市场预期,以及德国经济部长5日警告称该国工业情况在未来数月仍难以复苏也给欧元造成压力。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56%,在汇市尾市收于97.2804。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221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1285美元;1英镑兑换1.2526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575美元;1澳元兑换0.6979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7020美元。

1美元兑换108.57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7.77日元;1美元兑换0.9919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9849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083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058加元。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