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白宫官员:美联储仍应放松货币政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5日23:49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华盛顿7月5日电(记者许缘)美国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5日表示,强劲的就业数据说明美国经济依然处于繁荣周期之内,但美联储仍应放松货币政策。

当天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失业率环比增长0.1个百分点至3.7%,不过非农业部门新增就业岗位环比大幅增长,达到22.4万个。库德洛表示,美国经济仍处于一个“非常强劲的繁荣周期”。但尽管如此,美联储仍应下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原因是美国通胀率处于“谷底”。

库德洛认为,通胀率远低于美联储设定的2%通胀目标,也远低于市场期望,这是美联储应该停止加息并放松货币政策的原因。

由于当天强劲的就业数据使得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预期降温,美股受挫,当天开盘后,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线下探。不过,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虽有削弱但仍高涨。数据显示,更多投资者仍然预计美联储将在7月底货币政策例会上降息,认为将下调25个基点的比例高达94%。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