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6月份非农就业远超预期 美联储降息预期受到削弱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5日22:33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华盛顿7月5日电(记者许缘)美国劳工部5日公布的数字显示,6月份美国失业率环比上升0.1个百分点至3.7%,但仍处于近50年来低点。同时,新增非农业部门就业人数达到22.4万人,远超市场预期。

同时,美国劳工部将5月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下调至7.2万人。这也意味着,6月份该数值环比大幅提升,一定程度消除了外界对美国就业市场的担忧。不过,由于强劲的就业数据削弱了美联储降息的可能性,当天美国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开盘下跌,其中道琼斯工业指数盘初走低约150点。

具体来看,6月份美国专业和商业服务行业新增就业岗位领涨,达到5.1万个;医疗行业新增3.5万个岗位;交通和仓储行业则增长了2.4万个。

不过,备受关注的平均时薪数据令人失望,环比增幅近0.2%,低于预期0.3%的增幅。截至6月份的过去12个月里,美国平均时薪上涨了3.1%,也较市场预期更低。

分析人士认为,6月份美国就业数据环比出现反弹可能会给美联储即将降息的想法泼冷水,未来关注其他宏观经济因素是否能为美国股市增长带来提升力。

不过,穆迪分析公司货币政策研究主管瑞恩.斯威特则认为,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仍然存在,但“排除了降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他表示,虽然这份强劲的就业报告缓解了市场对于美国劳动力市场增长正在加速放缓的担忧,但趋势是,“就业市场仍在放缓”。

当天,劳工部还将4月份新增非农部门就业人数从此前的22.4万人下调至21.6万人。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