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印度财政部表示将向国有银行注资7000亿卢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5日21:28分类:货币

新华社孟买7月5日电(记者 张亚东)印度财政部5日表示,印度将向国有银行注资7000亿卢比,用以提高国有银行的信贷投放能力。

印度财政部部长西塔那曼5日在提交2019-2020财年的财政预算报告时指出,新的注资将增加国有银行资本,从而进一步改善国有银行的信贷状况。同时,印度政府将出台新措施,改善国有银行的治理。

去年9月份,印度基础设施租赁和金融服务有限公司(IL&FS)因无法偿付相关债务,并且触发了一系列违约和评级下调,非银行贷款机构的资金来源突然枯竭,迫使影子银行不得不出售资产,削减新贷款。

非银行金融机构是印度企业主要贷款来源之一,其所面临的压力导致印度金融市场流动性紧张,整体经济面临风险较大。

印度财政部向国有银行的注资是希望借此抵消非银行金融机构放贷的下滑,从而达到提振经济增长的目的。

今年1-3月,印度经济增长已经下滑到5.8%,为5年来的最低水平。

编辑:孔瑞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