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就业人数不及预期 美元兑加元录得大幅反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5日21:05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7月5日电 加拿大6月失业率符合预期为5.5%;加拿大6月就业人数变动为-0.22,差于预期0.99;同时美国非农数据总体好于预期。

数据公布后,美元加元上涨逾70点刷新三个交易日高点至1.3131。

一方面,美国6月非农就业劲增22.4万人,超出了所有机构的预测,另一方面,加拿大就业总人数却意外录得下滑,比预测中仅仅增长5千人的状况还要差,此状况扭转了此前加拿大多项经济数据好于邻国美国,推动美元兑加元在前期持续回落的趋势。

美元兑加元的下一步走势则取决于市场对美联储政策走向的进一步预估。技术上看,美元兑加元下一反弹阻力位在本周一的高点1.3145,突破后将意味着趋势的中期扭转。

不过随着本次公布的新增就业人数不及预期,同时此前一份市场调查显示,受访的近40名经济分析师普遍认为加拿大经济未来面临下档的风险,同时未来12个月的衰退可能性升至25%,高于4月调查时的20%。

此外,国际贸易担忧和全球石油需求迟滞也对加拿大经济前景造成潜在的风险,因此未来加拿大央行仍会跟随美联储的步伐降息

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加拿大经济部门主任Tony Stillo表示:“加拿大的年中反弹料将短暂,因面临国内挑战、全球和美国经济放缓,以及美国若降息可能会促使加拿大央行今年稍晚也降息。”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