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6月非农数据大增22.4万人 降息仍是大概率事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5日20:43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7月5日电 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2.4万,大幅好于预期,但5月非农就业人数小幅下修至8.3万,失业率回升至3.7%,薪资年率持稳在3.1%。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6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新增22.4万,预期16万,前值7.5万;失业率3.7%,预期3.6%,前值3.6%。投资者重点关注的美国6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录得3.1%,预期值为3.2%,前值为3.1%。

受此影响,美元指数升破97关口至日内高点97.12,创6月20日以来两周多新高。

美国劳工部表示,6月专业商业服务、医疗业、交通部门和仓储业就业人数录得上扬。过去三个月,平均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17.1万。

美联储降息仍是大概率事件

本次非农报告是美联储7月会议前的最后一次,该数据好于市场预期,将给美联储一定的喘息空间,美联储7月降息25基点仍旧是大概率事件。

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放松政策的可能性或将调整。

整体来看,6月非农数据或放慢美联储降息的速度,但降息的轨道将不会改变。对美联储月底的政策决定来说,7月下旬公布的第二季度GDP可能比非农报告更加重要。

新西兰银行表示,虽然6月非农就业报告表现强劲,但也不太可能阻止美联储于本月会议上降息,但料会抑制市场对美联储本月降息50个基点的预期。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