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晚报】7月5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5日18:52分类:外汇

【重要资讯】

★广东明确“三步走”建设大湾区

★上交所:科创板股票暂不作为股票质押回购及约定购回交易标的证券

发改委:支持符合条件的示范园入园企业优先申报发行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专项企业债券

证监会:上市公司及大股东必须讲真话做真账

★上海将在3年内累计建设5G基站3万个

★加拿大央行今年政策路径料与美联储出现背离

【国内资讯】

◆《中共广东省委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实施意见》、《广东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同时公布。《实施意见》明确,按“三步走”安排推进大湾区建设。第一步是到2020年,目标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打下坚实基础。第二步,到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基本形成发展活力充沛、创新能力突出、产业结构优化、要素流动顺畅、生态环境优美的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框架。第三步,到2035年,粤港澳大湾区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一流湾区。

◆上交所发布关于科创板股票暂不作为股票质押回购及约定购回交易标的证券的通知。通知要求,科创板开板初期,科创板股票暂不作为股票质押回购及约定购回交易标的证券。后续如有调整,本所将另行通知。

◆发改委印发《第二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的通知。通知称,支持符合条件的示范园入园企业优先申报发行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专项企业债券,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对符合条件的示范园及入园优质企业予以必要的信贷支持。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表示,上市公司及大股东必须讲真话做真账,牢牢守住四条底线,不披露虚假信息,不从事内幕交易,不损害上市公司利益,不操纵股票价格,下一步证监会将一如既往对上市公司信披违法行为给予严惩。

◆《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本市5G网络建设和应用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1年,累计建设5G基站3万个,累计总投资超过300亿元,培育100家5G应用领域创新型企业,5G应用产业规模超过1000亿元。

◆文化和旅游部起草了《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印发<游戏游艺设备管理办法>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提出实施游戏游艺设备分类管理。其中规定,发放批准文件的同时,对电子游戏设备(机)和游艺娱乐设备分别发放自主生成的电子标识,从内容审核、企业生产到进入游艺娱乐场所使用等环节,形成分类管理的闭环。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表示,证监会批准开展20号胶、尿素、粳米期货合约交易,挂牌交易时间分别为2019年8月12日、2019年8月9日和2019年8月16日。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5日表示,证监会对5宗中介机构未勤勉尽责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包括新时代证券、银信评估、众华会计师事务所、中广信评估、中企华评估等。

◆山东省商务厅相关工作人员称,山东省一直在积极申建自贸试验区,方案已经上报,至于是否有希望成为新设的自贸区之一,不是很清楚,还没有收到最新的消息。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伦敦证券交易所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上市交易暂行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伦敦证券交易所互联互通存托凭证跨境转换业务指引》的相关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对汇丰银行有限公司(英国)(HSBC Bank plc)予以沪伦通全球存托凭证英国跨境转换机构备案。

◆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关于《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失信惩戒操作规范》。根据《规范》,经依法认定存在严重失信行为的网贷借款人,符合逾期时间超过6个月,经合法、必要的催收,且未按要求如实提交财产申报资料情形的,可以认定为存在严重失信行为,可列入严重失信网贷借款人名单。

◆本周公开市场合计净回笼3400亿元。7月5日,短期限资金利率出现反弹,截至12时,银行间市场债券回购利率DR001加权平均价上涨21bp至1.05%,DR007涨21bp至2.19%。

◆因在保荐交控科技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过程中,未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意,中金公司擅自改动发行人注册申请文件,证监会近日下发了对中金公司的警示函。证监会责令中金对内部控制制度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并在收到警示函起三十日内将整改情况的报告报送证监会。

财政部将于7月10日至7月19日发行2019年第九、十期储蓄国债(电子式),最大发行总额为300亿元,3年期票面年利率为4%,5年期票面年利率为4.27%。

◆香港特区政府将推出第四批银色债券,供年满65岁的香港居民认购。四批银色债券的目标发行额为30亿港元,发行期限为3年,债券持有人将每6个月获发一次与本地通胀挂钩的利息,且利率不会少于3厘,与去年11月发行的第三批债券利率下限相同。

铁矿石5日低开低走,盘中跌幅一度超7%。中钢协副会长屈秀丽今日表示,铁矿石与钢材价格走势相背离,国家有关部委高度关注进口铁矿石价格的大幅上涨,正在调查了解价格大幅上涨的原因,将严厉打击乱涨价、价格垄断等不规范行为。

◆PTA期货5日再度大幅下挫,盘中跌幅一度接近8%。分析人士表示,在资金面波动及市场恐慌情绪影响下,PTA期价遭遇重创。目前来看,PTA市场基本面虽并未发生根本性变化,但市场风险却在积累,需警惕价格进一步回落的风险。

◆上期所理事长姜岩5日表示,钢铁类系列期货增强了我国钢铁行业的定价影响力,助力企业管理价格风险,服务实体经济取得实效,上期所将进一步增加高质量产品供给,争取今年上市不锈钢期货,并做好氧化铝期货、铬铁期货等品种的上市准备。

【海外资讯】

◆7月1-4日期间CNBC受访的近40名经济分析师称,随着经济增长受到打击,加拿大央行今年政策路径料与美联储出现背离,今明两年放松政策的可能性已上升。

◆日本5月份家庭支出增长实现四年来最快速增长,表明国内需求对经济面临出口压力的增加给予了一定的支持。私人消费的恢复被视为有力的回击了通胀紧缩,通缩已导致企业不愿将不断上升的成本转嫁给家庭。

◆德商银行称,为释放出强烈信号,欧洲央行或在7月会议上将存款利率下调20个基点(此前为下调10个基点)。

【企业资讯】

◆东方锆业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中核集团拟以公开征集受让方的形式,协议转让其持有的公司全部股份,即9721.0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66%。本次股份转让会导致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发生变更。

◆天康生物公告,公司6月份销售生猪6.54万头,销售收入0.90亿元,销量环比增长 12%,同比增长52.21%;销售收入环比增长50.37%,同比增长101.45%。

◆比亚迪公告称,6月汽车销量3.8735万,同比增长3.1%。上半年汽车销量为22.8万辆,同比增长1.59%;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14.57万辆,同比增长94.50%。

◆格力电器公告,7月5日,公司与华泰联合证券签署《关于股权分置改革之持续督导协议》,聘请华泰联合证券担任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持续督导的保荐机构。

◆中国天楹披露半年度业绩预告,上半年预计净盈利2亿元-2.3亿元,同比增长129.21%—163.59%。

◆迪瑞医疗披露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净盈利1.17亿-1.42亿元,同比增长15%—40%。

◆新希望披露公告,公司2019年6月销售生猪21.61万头,环比变动-2%,同比变动29%;收入为3.60亿元,环比变动-6%,同比变动80%;商品猪销售均价15.50/公斤,环比变动3%,同比变动37%。

【晚间关注】

20:30 美国6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

20:30美国6月失业率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