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非农就业报告难以降低美联储本月降息概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5日17:40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7月5日电 美国6月非农数据将在日内公布,市场预期为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6万人,前值为7.5万人。因周三公布的“小非农”ADP就业人数不及预期,投资者需警惕非农再次爆雷。

机构分析指出,6月非农数据将比以往更引人注目。若非农就业人数疲软(12-15万),将不会对市场造成显著影响。但若新增就业人数低于10万,市场将理解为美联储大概率在7月降息50个基点。

丰业银行表示,6月上旬贸易不确定性搅动市场,而非农数据的参考期就在这段时间内。美墨在贸易问题上的对峙可能影响了6月初企业的雇佣计划,而对部分国家的贸易关税上调也在6月1日生效。因此该行预计本月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10万人,大幅超出这一数字的可能性要远小于低于该数字的可能性。

而就算此次非农数据表现强劲,也难以消除美联储7月降息的可能性。

新西兰银行表示,即使6月非农就业报告表现强劲,也不太可能阻止美联储于本月会议上降息,但料会抑制市场对美联储本月降息50个基点的预期。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德商银行:欧洲央行7月或将存款利率下调20个基点

德商银行表示,为释放出强烈信号,欧洲央行或在7月会议上将存款利率下调20个基点(此前为下调10个基点)。与此同时,欧洲央行可能继续保留市场对进一步降息的猜测,并且不会否认恢复资产购买的可能性。此外,欧洲央行可能引进分层利率体系,以此来缓和减低存款利率的负面影响。

丰业银行:6月美国非农就业人数料将增加10万人

丰业银行表示,现在最大的问题是5月非农数据的惨状只是暂时现象还是会持续下去,如果非农就业人数回升,美联储就可以获得一定喘息空间,但若此次非农数据再次表现不佳,那么美联储恐将寝食难安。6月上旬贸易不确定性搅动市场,而非农数据的参考期就在这段时间内。美墨在贸易问题上的对峙可能影响了6月初企业的雇佣计划,而对部分国家的贸易关税上调也在6月1日生效。因此该行预计本月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10万人,大幅超出这一数字的可能性要远小于低于该数字的可能性。

瑞银:香港不会跟随美国降息

美国降息预期升温,瑞银财富管理预期,香港不会跟随美国降息。瑞银财富管理香港股票主管李智颖表示,如果港元同业拆息较高,未必有很大空间,跟随美国降息。另外,过往几年香港未跟随美国加息,所以现在也有空间不减。她相信未来半年,港元拆息都会维持在两厘多水平,所以香港银行未必有很多空间减最优惠利率。

新西兰银行:非农就业报告不太可能阻止美联储于本月降息

新西兰银行前瞻非农报告两种情形,其一,即使6月非农就业报告表现强劲,也不太可能阻止美联储于本月会议上降息,但料会抑制市场对美联储本月降息50个基点的预期;其二,若6月非农就业表现逊于预期,市场会加强对美联储本月以“50点降息”的大动作开启政策宽松周期的预期。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10年期美债收益率或在非衣就业数据公布后反弹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驻东京执行董事Kazuaki表示,非衣就业数据公布后,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或反弹至2.05%。如果6月非农就业数据升至16万,与今年的平均水平相当,将证明美联储未雨绸缪降息25个基点是正确选择;要支持美联储降息50个基点,平均就业人数需要降至10万,但这不切实际,因为即使是6月数据持平,平均值也只会降至13.7万。美联储要按兵不动,需年度平均就业人数增加到20万,但这意味着6月非农就业人口须达到38万,这也是不现实的,因此,最可能的情况是降息25个基点,但市场对此已经反映,这意味着事后可能会出现一些抛售。美国到目前共有五次在7月4日假期后发布就业数据,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其中的四次大幅上涨。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