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讯证券:预计未来美元将处在震荡区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5日15:58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7月5日电 近日,联讯证券发布专题研究报告称,预计未来一段时间,美元受国内经济基本面下行、美联储降息、贸易摩擦和全球经济疲软的众多因素影响,都会处在震荡区间。

联讯证券研究认为,从过去经验来看,美元长期是下跌的。并且美元周期下跌时间长,而上涨时间短,每一轮的美元高点都不及上一轮周期。美元上涨持续的时间一般6年,美元下跌的持续时间一般为10-13年,一个周期持续时间约16年。

联讯证券指出,美元周期波动主要受美国经济基本面、美欧利差、原油价格和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影响。

第一,从长期来看,美元的走势和美国经济在全球的地位密切相关。并且美国的贸易差额也和美元指数呈现负相关的关系,贸易逆差的扩大会导致美元疲软。

第二,从中期来看,美欧利差也影响着美元波动。美欧利差的背后,其实也是美欧经济对比影响着美元波动。

第三,当原油价格小幅上涨时,美元因支付需求的上涨而有小幅上涨的压力。

第四,美联储的利率决策也会引起全球汇率波动。如果美联储选择加息,那么资金会从其他市场流入美国,从而导致美元升值。

联讯证券表示,美元升值与贬值都将影响全球经济。美元作为世界货币,世界各国均有对美元的需求。因此,从长期来看美元的波动即使不直接影响一国经济,但最终都将会间接影响全球经济。尤其对资本开放程度较高和贸易逆差较大的国家而言,美元的波动会导致境内资本的流动,从而引发债务风险和国际收支的不平衡。

联讯证券分析称,目前美国经济偏弱,但与全球经济同属共振下行周期,预计未来一段时间都将在目前的位置震荡。短期而言,美元不会掉头下跌,但从数据和国际环境上看,也没有支撑美元持续上行的动力。未来一段时间,美元受国内经济基本面下行、美联储降息、贸易摩擦和全球经济疲软的众多因素影响,都会处在震荡区间。

编辑:史言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