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央行今年政策路径料与美联储出现背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5日15:02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7月5日电 7月1-4日期间CNBC受访的近40名经济分析师称,受近来国内乐观的经济活动支撑,加拿大央行至少在今年底之前都将维持指标利率在1.75%不变。但随着增长受到打击,这种倾向料将在明年发生转变。

加拿大央行今明两年放松政策的可能性已上升,现在40%的人认为到2020年底前央行至少会降息一次,与5月进行的上次调查相比比例有所上升,而其中两位甚至认为降息会发生在当前季度。

此前路透对分析师与房地产专家所做调查显示,加拿大楼市将维持停滞状态,今年平均价格迟滞,明年增长1.7%。

多伦多今年平均房价将仅上升1.3%,温哥华则是下滑4%,尽管加拿大央行几乎不可能将指标利率由1.75%进一步调升。多伦多与温哥华为加拿大房市热点,近几年房价增长率达两位数。

这项最新调查进一步证明楼市荣景基本已经落幕,显示加国房地产市场活动大体与全球趋势一致,即使借贷成本较低,房价还是难以继续走高。

有10名受访分析师表示,今年加拿大需求料将增长。六名受访者预计需求不变,三名受访者认为需求将下降。以多伦多来看,认为今年需求增长-持平-下降看法分别为12-5-1人。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外汇策略主管Richard Franulovich指出,加拿大央行的降息定价仍非常谨慎,截至2019年12月的降息幅度仅为11个基点,低于美联储(-64个基点)、新西兰央行(-40个基点)、澳大利亚央行(-22个基点)、欧洲央行(-16个基点)、瑞士央行(-18个基点)和英国央行(-14个基点)。

加元是6月G10货币中表现最佳的,但美元兑加元进一步下跌的前景面临更强的技术支持,支持位于1.3000关口,该区域与一系列关键支撑位一致。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