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5月份家庭支出实现四年来最快速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5日10:24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7月5日电 日本5月份家庭支出增长实现四年来最快速增长,表明国内需求对经济面临出口压力的增加给予了一定的支持。

私人消费的恢复被视为有力的回击了通胀紧缩,通缩已导致企业不愿将不断上升的成本转嫁给家庭。

政府数据显示,自一年前,5月份家庭消费增长4.0%,这一增长要归功于日本10天的长假。

实现了自2015年以来最快速的增长,比预期的中值1.6%要强劲很多。

从上个月开始,与预估中值1.2%相比,实现了5.5%的月涨幅。

美国美中贸易争端给这个依赖出口的经济体的前景蒙上了阴影,人们担心,企业和消费者信心受到打击,可能会影响整体国内消费,阻碍经济增长。

一些政策制定者也担心税率的上调会给经济的增长带来一定的压力,因为此前2014年4月的增税对消费者造成了打击,并引发了严重的经济衰退。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一再强调今年10月将上调10%的消费税,除非出现像雷曼兄弟倒闭那样规模的重大经济冲击。

日本央行依靠改善消费者支出以达到2%的通胀目标,尽管多年来印了大量钞票,但未能提振消费价格。

日本央行上月维持货币政策稳定,但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暗示,如果全球经济压力加剧,日本准备加大刺激力度。

编辑:崔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