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个别中小金融机构短期流动性风险已经化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4日20:13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7月4日电(记者 安娜) 近日包商银行事件引发市场对中小金融机构风险的担忧。对此,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4日表示,包商银行的各项业务已完全恢复正常,市场上个别中小金融机构的短期流动性风险也已得到化解,目前市场非常平稳。

周亮是在国务院新闻办当日举行的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措施成效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中小金融机构是我国金融业重要组成部分,在服务国民经济发展和满足人民对金融的需求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周亮表示,下一步,银保监会要深化供给侧改革,让这些中小金融机构回归本源、下沉服务,更多聚焦当地、社区,服务好小微、“三农”,明晰自身市场定位,强化内部管控、公司治理等,这样才有利于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的质效。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