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日元迎来做多机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4日17:39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7月4日电 随着交易员押注美联储最早可能会在本月降息以避免经济滑坡,日元美元今年迄今已上涨近2%。与此同时,日元兑欧元上涨超过3%,欧元区经济增长乏力以及对欧洲央行会出台更多刺激措施的预期令欧元承压。

摩根士丹利表示,因实际收益率更加利好日元以及美联储鸽派程度加深,建议做多日元,可做空美元兑日元和英镑兑日元,做多日元兑韩元。

瑞穗银行则表示,未来几个月,随着美元继续回调,而进一步的货币刺激措施令欧元承压,日元将赢得三种主要货币之争。由于日本国内的政治杂音较少,日元的表现会优于欧元,此外,欧洲央行政策推动货币走低的能力更强,因而欧元更容易走软。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摩根士丹利:建议做多日元

摩根士丹利预计,2019年底美元兑日元为102(此前预期为108),2020年底美元兑日元为94(此前预期为98),因实际收益率更加利好日元以及美联储鸽派程度加深。美国利率下降速度快于欧洲国家和日本,实际收益率和名义收益率之间的利差对美元的支撑作用正在下降;此外,目前通胀预期下滑速度快于名义收益率,这与2016年早些时候情况类似。总而言之,建议做多日元,可做空美元兑日元和英镑兑日元,做多日元兑韩元。

瑞穗银行:日元年底前走势将强于欧元和美元

瑞穗银行认为,未来几个月,随着美元继续回调,而进一步的货币刺激措施令欧元承压,日元将赢得三种主要货币之争。该行首席市场经济学家唐鎌大辅预测,欧元到年底将下跌4%至117日元,而美元将跌至103日元。唐鎌大辅表示,两种货币兑美元都在升值,而由于日本国内的政治杂音较少,日元的表现会优于欧元,此外,欧洲央行政策推动货币走低的能力更强,因而欧元更容易走软。

丰业银行:预计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10万

加拿大丰业银行预计,美国6月非农数据将增加10万。该行指出,如果6月非农数据出现大幅反弹,这将给美联储一定的喘息空间。目前最大的问题是,美国非农5月仅增加7.5万是昙花一现,还是预示着疲软将持续或加剧。

巴克莱:若瑞士央行出手干预汇市或可寻机做多

巴克莱发布研究报告指出,中期瑞郎前景保持看多,投资者可以在瑞士央行出手后寻机入场做多。分析师表示,欧洲央行可能在2019年下半年放宽政策,料将逼迫瑞士央行采取行动,但分析师认为任何的宽松政策都只会令瑞郎缓慢升值,而不会改变其现有的走势方向。瑞郎的大幅升值必然会引发瑞士央行的外汇干预,但分析师认为投资者会将这看成是很好的入场做多时机。

道明证券:加拿大央行或不会立刻跟随美联储采取宽松政策

加拿大央行下周将公布7月利率决议。道明证券预计,加拿大不太愿意跟随美联储“步入深渊”,至少不会立刻跟随,在这一周期中加元将受到支撑。分析师下调美元兑加元预期,预计该货币对将跌破1.30。按历史情况来看,在引发加拿大央行通过实际政策或改变沟通策略进行应对前,该货币对很难跌至1.25水平,预计1.28将成为强有力的支撑位。

在发生风险事件前,分析师预计美元兑加元将收复部分损失,反映出过去两周因加元表现优异,交易员获利回吐和流动性薄弱。美元兑加元收复跌幅将是有限的,限制在1.32水平,这将为美元兑加元空头提供机会。

澳洲国民银行:失业人数上升将迫使澳储行进一步降息

澳洲国民银行经济研究主管Tapas Strickland表示,未来几个月澳大利亚就业增长可能放缓,失业率面临上升的压力,预计2019年失业人数会温和上升,迫使澳储行进一步降息。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