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截至5月末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超过10万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4日16:58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7月4日电(记者安娜 李延霞) 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4日表示,银保监会着力缓解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截至5月末,我国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超过10万亿元,增速明显高于各项贷款增速。

周亮是在国务院新闻办4日举行的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措施成效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周亮介绍,今年前5月,五大银行新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较去年全年下降了0.65个百分点。最近,金融稳定理事会也对相关工作作出评价,认为中国在亚太地区小微企业贷款增长的速度居于首位,不良贷款率保持很低的水平。

此外,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当前我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得到持续提升。银行保险机构努力增加有效供给,大力支持稳增长。

周亮在发布会上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新增人民币贷款9万多亿元,保险业赔款和给付支出达到6200多亿元。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