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7月4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4日07:55分类:外汇

【重要资讯】

★国常会部署完善跨境电商促进政策,支持自贸区先行先试。

★国务院部署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美国6月ADP就业人数新增10.2万,预期14万。

★美国5月贸易逆差为555亿美元,创5个月来新高。

【科创板动态】

证监会同意4家科创板IPO注册,方邦电子、瀚川智能在列。

◆上交所网站显示,科创板拟上市企业虹软科技、心脉医疗注册生效。

◆心脉医疗公告,本次科创板股票代码为688016,网上申购代码为787016。初步询价时间为2019年7月8日,网下发行申购日与网上申购日同为7月11日。

◆南微医学公告,本次科创板股票代码为688029,网上申购代码为787029。初步询价时间为2019年7月8日,网下发行申购日与网上申购日同为7月11日。

◆虹软科技公告,本次科创板股票代码为688088,网上申购代码为787088。初步询价时间为2019年7月8日,网下发行申购日与网上申购日同为7月11日。

【国内资讯】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完善跨境电商等新业态促进政策;听取赋予自由贸易试验区更大改革创新自主权落实情况汇报,支持自贸试验区在改革开放方面更多先行先试。

◆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意见,部署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全面提升动物疫病防控能力。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港交所下一阶段的发展目标之一是把流浪在国外市场的中国本土上市企业带回国内,比如像阿里巴巴、百度这样“漂泊在外”但“根”在中国的公司。

◆6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录得52,较5月回落0.7个百分点,为今年3月以来最低。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近日强调,要坚持“四个敬畏”“一个合力”,推动资本市场重点改革措施抓紧落地,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稳步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发展工作。

◆上海与国家电网签署协议,共同推进“三型两网”建设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电网进一步加强同上海的深度合作,加快推进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

◆截至6月末,境外机构在中国结算公司的债券托管规模达到1.645万亿元,较5月末增加346.18亿元,为连续第七个月增持中国债券。

【海外资讯】

◆ADP Research Institute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有“小非农”之称的美国6月ADP就业人数新增10.2万,预期为新增14万。

◆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的5月贸易帐数据显示,美国5月贸易逆差为555亿美元,创5个月来新高,预期532亿美元,4月份贸易逆差508亿美元修正为512亿美元。

◆白宫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称,如果美联储降息,且国会批准总统特朗普的新美墨加贸易协定,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将达到创最高纪录的水平。

◆法国央行行长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表示,不要怀疑欧洲央行必要时增加刺激措施的能力。

◆美国ISM非制造业PMI仅录得55.1,为2017年中旬以来最低水平,同时子类中的商业活动表现同样下滑。此外,就业指数大幅下降增加了周五非农表现的下行风险。

美股:截至当地时间3日收盘,美国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报26966.00点,涨0.6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报8170.23点,涨0.75%,标准普尔500指数报2995.82点,涨0.77%。

原油:截至当地时间3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09美元,收于每桶57.34美元,涨幅为1.94%。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42美元,收于每桶63.82美元,涨幅为2.28%。

黄金:截至当地时间3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3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9美元,收于每盎司1420.9美元,涨幅为0.92%,刷新逾六年收盘新高。

【企业资讯】

◆新城控股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王振华因个人原因被刑事拘留,公司董事长变更,选举王振华之子王晓松任董事长。3日,港股新城发展控股、新城悦均收跌近24%。

◆中国恒大在港交所披露,集团物业于6月份的合约销售金额约为502.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约0.4%。6月份的合约销售面积约为464.9万平方米,合约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10811元。

◆兴业银行发行不超过500亿元二级资本债券计划获得中国人民银行批准。

◆利欧股份公告,实控人王相荣及其一致行动人拟转让5.72%公司股份给纾困资金台州富浙,转让价格为1.95元/股,转让总价为7.42亿元。

◆周大生公告,股东北极光投资有限公司计划减持不超过2923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6%;捷捷微电股东及董监高拟合计减持不超3%股份;延安必康实控人及其一致人合计减持公司4.01%股份。

◆飞乐音响公告,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新五丰公告,股东高新财富拟协议转让5%股份,转让价格9.93元/股。

◆隆基股份公告,8家全资子公司签署光伏玻璃的采购协议,预估本次合同总金额约18亿元。

◆丰元股份公告称,6388.5万股限售股7月8日解禁,占公司总股本比例43.95%。

【今日关注】

14:30 瑞士6月CPI月率

17:00 欧元区5月零售销售月率

编辑:史言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