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元指数3日微增 投资者密切关注非农数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4日05:39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纽约7月3日电(记者罗婧婧)北美交易时段周三(3日),受消息面因素影响,美元指数3日微增。美国总统特朗普当日指责中国和欧洲“操控货币”获利,他通过社交媒体表示美国需对此采取行动。

道明证券外汇策略师马克.麦考密克认为美元将是近期的经济焦点。特朗普提名了温和派人士出任空缺的美联储理事职务,美联储暗示有降息的可能性,美国经济增速也在放缓。这些都会导致美元走弱。

尽管美国财政部在5月28日公布的半年度汇率政策报告中明确表示包括中国在内的美国主要贸易伙伴均未操纵货币汇率,但仍将中国、德国、爱尔兰、日本等九个国家列入其汇率政策监测名单。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特朗普此番言论可能意味着美国财政部将介入货币汇率管控,使美元走弱。

美国政府3日公布的经济数据喜忧参半。投资者将密切关注计划于5日发布的非农就业数据,以预测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走向。美联储此前表示利率有下调空间,将根据经济数据表现决定降息时间。

美国自动数据处理研究所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调整后,美国6月份私营部门新增就业岗位10.2万个,大幅高于5月份的4.1万个。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6月29日的当周,美国第一次申领失业救济金的人数环比减少8000人至22.1万人,仍旧位于经济危机后的低点。

此外,美国6月份马基特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1.5,高于前月的50.7,显示出服务业活动的继续向好。

然而,美国5月份的贸易赤字环比继续扩大至555亿美元,高于前月的512亿美元和分析师预测的544亿美元。

美国6月份ISM非制造业指数为55.1%,低于前月的56.9%。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5月份工厂订单数环比减少0.7%,连续第二个月下滑。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微增0.06%,在汇市尾市收于96.7852。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278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1290美元;1英镑兑换1.2576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602美元;1澳元兑换0.7034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6987美元。

1美元兑换107.86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7.84日元;1美元兑换0.9873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9859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064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110加元。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