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欧元区6月综合PMI上修 欧元向1.13大关挺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3日21:31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法兰克福7月3日电(记者邵莉)3日公布的欧元区6月综合和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较初步估值均有所上调,帮助欧元进一步上攻。

IHS Markit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5月综合PMI虽较此前公布的初值略有上升,特别是服务业PMI不较初步估值明显上调,延续了上月回升的态势,上述数据均好于市场预期,出现了自2018年11月以来高点。德国当月的服务业PMI也创出9个月的新高。上述数据陆续公布后,欧元兑美元汇率向1.1300大关挺进。

IHS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菲尔.史密斯(Phil Smith)表示,6月PMI调查显示,欧元区经济增长在第二季度末有所回升,但对经济好转不能过度乐观。预期二季度欧元区GDP仅增长0.2%多一点,意大利可能出现负增长,而对未来一年的商业预期下降至四年多来最低水平。他说:“鉴于PMI所显示出的未来通胀下滑的压力,我们预计欧洲央行将在未来几个月再次出台刺激措施。”

外汇分析师称,尽管周三公布的PMI数据好于预期,有利于欧元重拾升势,但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更多地放在了欧洲央行新任行长候选人拉加德身上。已经有分析指出这位IMF总裁显然是鸽派,因此她主张以货币和财政刺激来帮助经济增长。本月5日,她曾公开表示,全球经济活动将受益于美联储和欧洲央行(ECB)更为耐心的货币正常化步伐,以及中国加大财政刺激措施。事实上,在过去几个月里,这些应对措施提供了至关重要的支持。然而,拉加德要想推行新的宽松措施可能会面临比德拉吉更大的阻力。但不管怎么说,拉加德的行长提名可能导致欧元在短期甚至中期内走软,因为她显然比此前呼声较高的大多数候选人更鸽派。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