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新加坡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6月继续下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3日21:31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新加坡7月3日电(记者李晓渝)新加坡采购与材料管理学院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新加坡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继续下滑,从5月份的49.9降低至49.6,标志着该国制造业连续第2个月萎缩。

同时,新加坡电子产品制造业的采购经理指数也继续下降,从前一个月的49.4降低到49.2,仍然处于荣枯线以下,连续第8个月低于50。

一般来说,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高于50说明制造业正扩张,低于50则显示制造业萎缩。

新加坡采购与材料管理学院表示,6月新加坡制造业的新增订单、工厂产出、库存和用工水平都开始下降,拖累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继续下滑。当月电子产品制造业的采购经理指数下降则是因为新增订单、新增出口、工厂产出、库存和用工水平这几项指标都保持低迷,而积压订单已经连续第14个月收缩。

展望未来,新加坡华侨银行经济师林秀心表示,新加坡制造业企业的商业信心正在降低,制造业和电子产品制造业都面临着投入品价格上涨的问题,同时未来几个月的市场需求情况还将变得更具挑战性。种种迹象显示,尽管贸易局势有所缓和,但仍不能说新加坡制造业能在今年第三季度摆脱困境。

此前,金融信息公司IHS Markit(IHS马基特公司)公布的最新数据报告显示,该公司编制的6月份新加坡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降至42.9,在其报告涉及的7个东盟国家中继续排名倒数第一。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