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6月ADP就业人数不及预期 就业市场继续放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3日20:34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7月3日电 美国6月ADP就业人数不及预期,经济学家表示,美国就业市场继续放缓。

数据显示,美国6月ADP就业人数录得10.2万人,预期为14万人,前值修正为4.1万人。

ADP就业数据公司副总裁表示,美国就业增速开始出现放缓迹象。虽然大型企业表现良好,但小企业在持续紧张的劳动力市场竞争时举步维艰。商品生产行业继续表现疲软。服务业方面,休闲行业和酒店业的疲软可能反映出消费者信心疲软。

分项来看,美国6月制造业就业人数增加0.7万人,5月减少0.3万人;6月建筑业就业人数减少1.8万人,5月减少3.6万人;6月贸易/运输/公用事业就业人数增加2.3万人,5月持平;6月金融服务业就业人数增加0.7万人,5月增加1.3万人;6月专业/商业服务就业人数增加3.2万人,5月增加2.2万人。

穆迪首席经济学家詹迪分析称,美国就业市场继续放缓。近几个月,随着企业在招聘方面变得更加谨慎,就业大幅放缓。小企业是最紧张的,尤其是在建筑行业以及实体零售行业。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