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新加坡采购经理指数6月下降至50.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3日20:17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新加坡7月3日(记者李晓渝)金融信息公司IHS Markit(IHS马基特公司)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报告显示,6月份新加坡采购经理指数(IHS Markit Singapore PMI)从5月份的52.1下降到了50.6,显示该国私营经济再次动力不足,经济增速较4月份达到的5个月高点有进一步放缓。

虽然6月份PMI数据下降,但考虑到4月份和5月份的数据都处于较高位置,报告认为今年第二季度新加坡私营经济增速高于第一季度。

这份报告显示,新加坡私营企业6月份的产出、新增业务和用工增长都在放缓。同时,尽管这些企业的新增出口业务重新开始增长,积压业务增长速度也在稳步提升,但企业信心却下滑到了2017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报告称,6月份新加坡私营企业的新增业务增幅达到了4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产出增速也达到了今年2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由于预计未来几个月将面临更加严峻的需求环境,新加坡私营企业已经连续6个月减少了采购活动。同时,调查数据显示,尽管投入品需求下降,但新加坡私营企业却在面对更大的供应链压力。有迹象表明,商业环境的疲弱已导致这些企业下调了对未来12个月企业经营前景的预期。尽管它们仍对未来一年保持产出增长抱有信心,但信心程度却下滑到了2017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报告称,新加坡私营企业的积压业务在6月份稳步快速增长,对其产能造成了压力。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包括新增业务的持续增长和不利的天气条件。为了缓解产能压力,新加坡私营企业当月继续增加用工,但增速很小而且相比此前还有所放缓。

此外,新加坡私营企业6月份面临的成本负担有所增加。采购价格加速上涨的同时,劳动力支出的增长却有所放缓,这就拉低了总体投入品价格通胀水平。在生产费用继续上涨的同时,一些企业却在提供折扣以刺激需求,导致产成品销售价格的整体增幅被拉低。

IHS Markit经济学家乔•海耶斯(Joe Hayes)表示,尽管6月份数据不佳,但受益于之前两个月数据的强劲表现,今年第二季度新加坡私营经济相比第一季度仍将取得一定增长。然而,随着6月份新增业务、用工和产出的增速全部放缓,新加坡私营企业对采购和储备保持谨慎态度,使这两项指标当月双双下降。同时,由于一些企业开始削减销售费用以刺激销售,产出价格通胀有所缓解。

他说,体现新加坡私营企业情绪的未来产出指标在6月份显著下跌至2017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一情况说明,新加坡私营企业普遍担心未来一年的经营环境将变得更具挑战性。

新加坡采购经理指数是基于对大约400家新加坡私营企业的月度问卷调查结果汇编而成的。这些企业来自该国制造业、服务业、建筑业和批发零售业等行业。本月以前,IHS马基特公司发布的相应PMI指数是其与日本经济新闻(NIKKEI)共同编制的新加坡整体经济采购经理指数(Nikkei Singapore PMI)。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