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服务业PMI不及预期 三季度企业可能继续陷入困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3日17:13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7月3日电 在市场对脱欧和世界经济担忧的背景下,占英国经济主导地位的服务业在6月份几乎没有增长。

英国服务业PMI从5月份的51.0下滑至50.2,不及预期。本周早些时候公布的对制造业和建筑业的调查显示,这些行业在6月份出现萎缩,这意味着英国整体经济在二季度可能缩水0.1%。

具体数据显示,英国6月Markit服务业PMI为50.2,预期为51,前值为51;综合PMI为49.7,预期为51,前值为50.9。

Markit首席商业经济学家威廉姆森表示,过去一年,随着与英国脱欧相关的不确定性日益加剧全球经济放缓的影响,需求逐渐恶化,最新一轮经济低迷随之而来。

由于市场对未来一年的信心令人担忧地受到抑制,风险仍偏向下行,表明三季度企业可能继续陷入困境。许多企业对英国无协议协议的前景感到担忧,两位首相候选人都表示,如果有必要,他们准备这样做。

威廉姆森说,对英国经济疲软的解读应该给英国央行增加刺激措施施加压力。在全行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处于当前水平的情况下,决策者不放松政策,将是该调查20年历史上前所未有的。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