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6月服务业PMI维持增长 但制造业颓势不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3日16:33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7月3日电 欧元区6月服务业PMI好于前值,但经济学家表示,制造业仍呈现下行趋势,欧元区经济前景的下行风险不断加剧。

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服务业PMI终值53.6,前值52.9;6月综合PMI终值52.2,前值52.1。

(图:欧元区服务业PMI)

Markit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欧元区6月服务业PMI数据表明,欧元区经济增速在第二季度末有所提升,但不应对经济有所好转过于兴奋。

Williamson指出,在贸易、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增加以及全球经济正在放缓的背景下,欧元区经济前景的下行风险不断加剧。

另外,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制造业PMI终值录得47.6,低于前值47.7。

Williamson分析称,服务业的增长抵消了制造业的下行,正在推动欧元区经济增长。但是,一个主要的担忧是,制造业下滑的时间越长,影响到服务业的可能性就越大。

Williamson还表示,由于需求疲软,企业不得不增加价格上的竞争力,因此通胀压力也有所放缓。

考虑到近期和未来相对疲软的经济增速以及通胀压力的下滑,Williamson认为,欧洲央行将在接下来几个月增加其刺激措施。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