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政市场保障需求激增 太保上半年签发相关保单3500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3日14:24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上海7月3日电(记者 王淑娟) 随着老龄化的日益加重、二胎政策的开放、老年护理和母婴护理问题等逐渐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和焦点,家政市场领域的风险保障需求持续提升。记者获悉,在家政险领域,中国太保产险2018年签发保单超过3400张,提供保险保障超过14亿元;2019年至今签发保单已超过3500张,提供保险保障近28亿元,发展速度逐步加快,保障力度也不断加强。

据悉,早在2009年,中国太保产险便开发了家政经营责任保险、家政雇主责任险两款家政相关的产品。前者主要面向家政经营公司,为公司雇员在从事家政服务工作中因过失行为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或直接财产损失的情况提供保障;后者面向雇佣者(大部分为家庭),主要为家庭在雇佣家政服务人员为其服务的过程中,家政人员因发生意外而导致人身伤害的情况提供保障。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