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财险股权生变 交易双方均为山东能源集团旗下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2日10:21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7月2日电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7月2日在其官网发布了泰山财险股东变更公告。枣庄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临沂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淄博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龙口矿业集团有限公司、肥城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公司出清所持泰山财险全部股份,合计2.2亿股、持股比例为10.8373%。

受让这笔股权的为山东能源集团创元投资有限公司,该公司为泰山财险的新进股东。

根据山东能源集团创元投资有限公司在上述公告中的声明:本次股份转让涉及股东——枣庄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临沂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淄博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龙口矿业集团有限公司、肥城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公司,与山东能源集团创元投资有限公司的关联关系为受同一实际控制人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控制。除此之外,山东能源集团创元投资有限公司与泰山财险其他投资人之间无关联关系、无一致行动安排。

基于此,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次股东变更或与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内部资源调整有关。上述变更股东事项尚待银保监会批准后生效。

编辑:胡笑红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