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外资绝对控股基金公司呼之欲出 上海国际信托挂牌转让上投摩根2%股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1日20:15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7月1日电(记者吴娟娟 李良) 据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消息,7月1日,上海国际信托正式挂牌转让上投摩根2%股权,转让底价为2.41亿元,较评估值1.80亿元溢价33.89%。

目前,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和摩根资产管理(英国)有限公司(简称“摩根资产管理”)分别持有上投摩根51%和49%的股权。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信息显示,上投摩根原股东并未放弃优先受让权。如果摩根资产管理受让这2%的股份并获批,上投摩根则将成为首家外资绝对控股合资基金公司。

2019年5月,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发布消息称,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拟转让其所持有的上投摩根的2%股权。

2019年6月,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股权变更事项获证监会核准通过。转让完成后,外方股东摩根士丹利国际控股公司持有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的股份一跃升至44%,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该基金也成为境内首家外资相对控股的公募基金。(中证网)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