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银行成为大湾区首批贸易收支便利化试点银行中唯一外资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1日19:41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上海7月1日电(记者 胡洁菲)继二月份在上海作为首批货物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银行之一、并完成其首单国际贸易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后,日前,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花旗中国”)广州分行及深圳分行也成为大湾区内首批试点银行中唯一的外资银行

贸易收支便利化试点是国家外汇管理局为深化改革、改善营商环境,于2019年推出的最新举措。试点业务主要包括:优化贸易外汇收支单证审核、贸易外汇收入无需经过待核查账户、取消特殊退汇业务登记手续以及简化进口报关核验等。

花旗中国财资与贸易金融部总经理裴奕根表示:“贸易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从根本上简化单证审核要求,提高货物贸易外汇交易的便利性。我行在外汇局的支持和帮助下,以全球合规、风险控制、操作运营方面的最佳实践经验,既为客户在办理贸易收支时提供了很大便利,又更加充分和细致地做好了相关风险控制,达到客户、监管和银行多赢的结果。”

截至2019年6月28日,花旗中国在其开展试点业务的各地区以便利化措施付汇超过2400笔,累计金额超5.7亿美元;以便利化措施收汇超过1400笔,累计金额超4.5亿美元。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