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持续弱势盘整 美元指数28日小幅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9日05:00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纽约6月29日电(记者刘亚南) 受美国经济数据维持疲弱和市场继续对G20峰会维持观望态度影响,28日美元英镑澳元有所走软,美元指数在当日早间走低,随后有所回升,收盘时美元指数小幅下跌。

截至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05%,在汇市尾市收于96.1415。

法国兴业银行公司研究部门负责人Kenneth Broux表示,作为当日市场关注的主题之一,5月份美国核心通胀数据没有改变市场对美联储在7月份降息的预期。

美国商务部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环比上涨了0.2%,与4月份涨幅持平,但高于市场预期的0.1%涨幅。

野村证券G10国家外汇策略师Jordan Rochester表示,个人对中美两国领导人在日本G20峰会上达成协议的前景感到悲观,不过美元的走弱不会持久,建议欧元兑美元升至1.14:1时卖出欧元。

德国商业银行外汇策略师Esther Reichelt表示,与美联储相比,欧洲央行实施宽松货币政策的空间要有限得多,这令欧元承压。

美银美林28日发布的报告说,澳大利亚央行将在下周召开会议,可能继续降息。预计澳大利亚央行将在11月份再度降息,但政策焦点将转移到其他政策支持,利率曲线可能变缓,澳元兑新西兰元可能走弱。

美银美林认为,澳大利亚的财政政策可能会更加活跃,而后可能才会考虑非常规的措施,澳大利亚央行预计将在短期市场流动性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在美联储降息预期下,更加平衡的货币政策将可以让澳元随其他货币兑美元升值。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375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373美元;1英镑兑换1.2702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665美元;1澳元兑换0.7018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7004美元。

1美元兑换107.78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7.73日元;1美元兑换0.9755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9759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082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093加元。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